English

国产手机将有中国“芯”

合力开发新一代移动电话核心技术
2000-10-08 来源:光明日报 刘路沙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0月7日电我国4家在移动通信设备领域具有雄厚实力的厂商:中兴通讯、厦华电子、北京华虹、宁波波导宣布,将合资成立联合开发中心,利用美国德州仪器公司居世界领先地位的数字信号处理技术(DSP),共同开发第2.5代移动电话的核心技术和产品。日前,这4家厂商与德州仪器公司在北京签订了合作备忘录。

第2.5代移动电话是目前使用的以语音通讯为主的第2代移动电话的升级产品,它可与互联网相连,不仅能处理音频,同时可处理图像等多媒体数据业务。当经过软件升级后,2.5代产品的传输速率可达384kbs。

根据协议,德州仪器公司将提供至关重要的半导体部件、开发工具和技术咨询。联合开发中心将开发基带芯片、底层软件、基带集成设计等2.5代手机核心技术。据悉,明年第三季度联合开发中心将推出基带芯片,明年底有望推出用我们自己芯片的2.5代手机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